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查看: 434|回复: 8

注塑成型不良之顶白(白化)的产生原因及改善对策

[复制链接]

19

主题

23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初级会员

Rank: 2

积分
117
品质币
94
职位
1
发表于 2017-8-17 11: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顶白(也叫白化)是指成品在脱模之际﹐在顶针或其它脱模部位出现白色痕迹。原因及改善对策

原因改善对策
1﹒顶出速度太快
2﹒顶出压力太大
3﹒成品射出太饱
4﹒成型冷却不够
5﹒脱模斜度不够
6﹒有脱模倒勾
7﹒模具过冷﹑过热
8﹒材料性向与成型周期关系
放慢顶出速度使用脱模缓冲
降低顶出压力
调整成型条件避免过饱
加长冷却时间
增加脱模斜度
抛光模具倒勾部份
调整模具温度
根据材料特性控制成型周期

3

主题

256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869
品质币
613
职位
2
发表于 2017-11-30 10: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13

主题

595

帖子

6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32967
品质币
32252
职位
质量代表、技术部长、品质部长
发表于 2017-11-30 11: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注塑行业21年,以上所写内容正确,但对学习者帮助不大

0

主题

91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初级会员

Rank: 2

积分
354
品质币
263
职位
4
发表于 2017-11-30 20: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1

主题

276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604
品质币
1328
职位
5
发表于 2017-12-1 09: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0

主题

83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初级会员

Rank: 2

积分
467
品质币
384
职位
6
发表于 2018-5-16 11: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8

主题

152

帖子

1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671
品质币
3499
职位
7
发表于 2018-5-23 06: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7

主题

189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1768
品质币
1579
职位
8
居住地
广东省 东莞市 东莞市 东城街道
发表于 2018-5-23 15: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nikolaa-chen 发表于 2017-11-30 11:44
我也是注塑行业21年,以上所写内容正确,但对学习者帮助不大

注塑行业资深高手呀,感觉注塑件问题很多,常常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望赐教。

0

主题

1436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4110
品质币
2674
职位
9
发表于 2018-5-24 09: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简繁转换|Minitab 帮助|图形|DOE|统计|Minitab help|手机版|品质购|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GMT+8, 2018-9-23 22:01 , Processed in 1.26423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