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高温高湿等老化测试设备 UV紫外线老化测试设备 盐雾测试设备 拉力测试仪 MFR熔融指数测试仪 IP防尘防水测试仪器 GB∕T 2423全套标准
查看: 5531|回复: 14

ABS材料常见改性方法及应用

[复制链接]

103

主题

1631

回帖

4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463
品质币
3649
职位
1
发表于 2023-3-10 08: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下为正文:

   ABS树脂是目前产量最大,应用最广泛的聚合物,它将PS,SAN,BS的各种性能有机地统一起来,兼具韧,硬,刚相均衡的优良力学性能。
   改性ABS材料主要是经过填充、共混、增强等或者通过添加各种助剂或合金等方法加工改性,来提高ABS材料的阻燃性、强度、抗冲击性、韧性等方面的性能的塑料制品。

   ABS材料改性方法

   PC/ABS合金是为了改进ABS阻燃性,具有良好的机械强度、韧性和阻燃性,用于建材,汽车电子工业,如做电视机、办公自动化设备外壳和电话机。PC/ ABS合金中PC贡献耐热性、韧性、冲击强度、强度阻燃性、ABS优点为良好加工性、表观质量和低密度,以汽车工业零部件为应用重点。

   ABS/PA合金是耐冲击、耐化学品、良好流动性和耐热性材料,用于汽车内件装饰伯,电动工具、运动器具、割草机和吹雪机等工业部件,办公室设备外壳等。

   ABS/PBT合金有良好的耐热性,强度、耐化学品性和流动性、适于做汽车内饰件,摩托车外垫件等。

   抗静电ABS材料添加抗静电剂的永久抗静电性主要用途有:复印机、传真机等的传递纸张机构、录像和高级音频磁带等。

   高光泽ABS用于吸尘器,电扇、空调器、电话机等家电制品,低光泽ABS用于仪表盘、仪表罩、柱状物等汽车内饰件,用填加粗填料方法使表面微观收缩,降低表面光泽。

   阻燃ABS树脂在一定温度范围内具有良好的抗冲击强度和表面硬度,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一定的耐化学药品性和良好的电气绝缘性。阻燃ABS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机械部件、汽车部件、电子电器、仪器仪表、纺织和建筑等工业领域。
   耐热ABS材料在一定温度范围内具有良好的抗冲击强度和表面硬度,聚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优良的耐化学药品性和良好的电气绝缘性。被广泛应用在汽车部件领域,如汽车仪表板、车身外板、内装饰板、方向盘、隔音板、门锁、保险杠、通风管等很多部件。

   改性ABS材料的下游应用

   ▶ ABS树脂在包装中的应用

   ABS吸塑托盘:吸塑托盘产品是塑料吸塑包装内的其中一种,使用特征是能保护好包装物品,使用效果就是能做到方便和提升销售量。ABS树脂的强度高,韧性好,耐磨性好,并且容易加工成型,适合于做成吸塑托盘。
   精密仪器箱,旅行箱:精密仪器箱,旅行箱对材料的力学性能要求高,ABS的冲击强度高,不易变形,耐液体性能好,用于制作箱体。

   防静电包装:ABS树脂有优良的电绝缘性,当它与其他材料表面接触或相互磨擦时,产生静电积累,电压可达数干伏,导致吸尘、电击电晨,甚至火花放电,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产生很多麻烦和很大危害。在其中填充导电材料或添加抗静电剂使其改性成抗静电型ABS,做成光学镜片专用的防静电包装。

   透明包装盒:ABS树脂是一种不透明的树脂,如果在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三个组分中再加入甲基丙烯酸甲酯,经接枝共聚反应可制得透明ABS树脂。透明ABS的透明度高,耐溶剂性好,冲击强度高,可用作手表,耳机,食品等包装盒。

   电子产品外壳:ABS属易燃材料,在其中加入反应型阻燃混合物得到阻燃型ABS可用作电子产品外壳。

   ▶ ABS树脂在汽车工业的应用

   仪表板:汽车仪表板是一种薄壁、大体积、上面有很多安装仪表用的孔和洞、形状复杂的零部件。ABS塑料具有优良的耐热性、耐冲击性和刚性,适合于制作仪表板。

   车外板:在车外板上,材料不仅要有优异的冲击强度,而且要有足够的耐热性、刚性并能承受装配线上140~160℃烤漆温度而不变形及优良耐油性等,ABS树脂与工程塑料的合金具有优良的耐热性、耐冲击性和刚性,可用于汽车挡泥板,车身,车门和前护面板。

   车内装饰:汽车内装饰对汽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起着重要作用,现代汽车内装饰板大多整体成型,外观豪华,一般选用ABS树脂。ABS树脂通常采用注塑或热成型制造骨架,外板复合装饰面料。

   方向盘:方向盘是汽车上的重要部件,ABS树脂的耐热性、耐寒性、耐磨性、表面光泽性及其它性能良好,广泛用于汽车方向盘上。

   ▶ ABS树脂在电子电器工业上的应用

   在电冰箱上的应用:电冰箱用于食品储藏,所以使用了ABS树脂除力学性能外,还要求无毒、无霉、无臭、不粘食品、耐低温、耐龟裂、耐食用油、耐发泡剂、绝热效果好等。此外,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生活品质,为了满足人们追求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要求,出现了保鲜冰箱用抗菌ABS树脂,其抗菌性能主要由其抗菌剂的作用而产生。

   在电视机上的应用:电视机上使用的ABS树脂应具有优良的耐热性、阻燃性、刚性、尺寸稳定性、耐电压、耐电晕、耐电弧、机械性能和耐蠕变性,所以 保证电视机向着优异性能、一机多用的方向发展。ABS树脂主要用于电视机外壳、电视机后盖、电视接收机前屏板、电视机频道盖,接线板等零件。

   在洗衣机上的应用:洗衣机中使用的ABS树脂具有优良的耐热性、抗冲击性、耐化学药品性、电性能和成型性。ABS树脂主要使用于洗衣机内胆、外壳、装饰板、开关、按钮、马达底板、排水阀等零部件。

   空调器上的应用:使用ABS树脂具有优良的刚性、耐蠕变性、抗冲击性、抗振动性、抗热性、耐寒性、耐候性和阻燃性,同时要求ABS树脂具有优良的流动性,尺寸温度性、超声波焊接性。ABS主要用于空调器外壳、底板、过滤器框、控制板、风机外壳、叶片、隔板、排气管。马达座、接线盒等。

   ▶ ABS树脂在建材工业的应用

   水管:树脂无毒、无臭、不透水、冲击强度、抗蠕变性、耐磨性和耐热性能良好,适用于给水管。
   ABS卫生洁具:卫生洁具用ABS树脂应具有优良的耐热性、抗冲击性、刚性、保温性以及小的吸水性。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32

主题

4814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26759
品质币
21893
职位
2
发表于 2023-3-10 09: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22

主题

1万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2630
品质币
130
职位
3
发表于 2023-3-10 10:3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0

主题

2866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4697
品质币
1831
职位
4
发表于 2023-3-10 10:5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0

主题

7817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20
品质币
503
职位
5
发表于 2023-3-10 16: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4

主题

289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50
品质币
2357
职位
6
发表于 2023-3-11 08: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0

主题

11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77
品质币
666
职位
7
发表于 2023-3-11 15: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2

主题

3251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307
品质币
54
职位
8
发表于 2023-3-11 16: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77

主题

5057

回帖

1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6116
品质币
10962
职位
9
发表于 2023-3-13 07: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1

主题

829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品质审判官

Rank: 4

积分
3312
品质币
2482
职位
企业质量规划师
发表于 2023-3-13 14: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学会去相信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事,当你真的相信的时候,或许没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品质B2B|手机版|加入协会|联系我们|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GMT+8, 2024-3-29 19:38 , Processed in 0.096408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