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39|回复: 19

注塑件制品银纹的原因分析和改善办法

[复制链接]

26

主题

30

帖子

1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17
品质币
567
职位
1
发表于 2021-4-3 10: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塑件制品银纹,包括表面气泡和内部气孔。造成缺陷的主要原因是气体(主要有水汽、分解气、溶剂气、空气)的干扰。具体原因分析如下:

1.机台方面

1)料筒、螺杆磨损或过胶头、过胶圈存在料流死角,长期受热而分解。

2)加热系统失控,造成温度过高而分解,应检查热电偶、发热圈等加热元件是否有问题。螺杆设计不当,造成个解或容易带进空气。

2.模具方面

1)排气不良。

2)模具中流道、浇口、型腔的磨擦阻力大,造成局部过热而出现分解。

3)浇口、型腔分布不平衡,冷却系统不合理都会造成受热不平衡而出现局部过热或阻塞空气的通道。

4)冷却通路漏水进入型腔。

3. 塑料方面

1)塑料湿度大,添加再生料比例过多或含有有害性屑料(屑料极易分解),应充分干燥塑料及消除屑料。

2)从大气中吸潮或从着色剂吸潮,应对着色剂也进行干燥,最好在机台上装干燥器。

3)塑料中添加的润滑剂、稳定剂等的用量过多或混合不均,或者塑料本身带有挥发性溶剂。混合塑料受热程度难以兼顾时也会出现分解。

4)塑料受污染,混有其它塑料。

4. 加工方面

1)设置温度、压力、速度、背压、熔胶马达转速过高造成分解,或压力、速度过低,注射时间、保压不充分、背压过低时,由于未能获得高压而密度不足无法熔解气体而出现银纹,应设置适当的温度、压力、速度与时间及采用多段注射速度。

2)背压低、转速快易使空气进入料筒,随熔料进入模具,周期过长时融料在料筒内受热过长而出现分解。

3)料量不足,加料缓冲垫过大,料温太低或模温太低都影响料的流动和成型压力,促使气泡的生成。

0

主题

209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初级会员

Rank: 2

积分
467
品质币
258
职位
2
发表于 2021-4-3 16: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2

主题

2175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1843
品质币
9668
职位
3
发表于 2021-4-3 18: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2

主题

2321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9159
品质币
16838
职位
4
发表于 2021-4-3 18: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3

主题

48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513
品质币
465
职位
5
发表于 2021-4-3 18:5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0

主题

2317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11
品质币
6294
职位
6
发表于 2021-4-3 20: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33

主题

1万

帖子

2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25477
品质币
13113
职位
7
居住地
江苏省 无锡市
发表于 2021-4-3 22:0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5

主题

664

帖子

2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644
品质币
4940
职位
8
发表于 2021-4-4 14: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资料真不错

12

主题

2961

帖子

3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869
品质币
6848
职位
9
发表于 2021-4-4 16: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2

主题

230

帖子

0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144
品质币
2914
职位
10
发表于 2021-4-4 16: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经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简繁转换|Minitab 帮助|图形|DOE|统计|手机版|联系本站|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GMT+8, 2021-4-23 16:01 , Processed in 0.63117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品质协会 品质人,让一切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