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协会 登录
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返回首页

sfcsquall的个人空间 https://pinzhi.org/?1342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转)SQE工作范畴

热度 4已有 569 次阅读2018-8-26 19:36 |个人分类:质量管理

——没有成功不代表失败,只是您还不够努力!——

有些人利用闲暇时间吃喝玩乐,有些人利用闲暇时间不断学习成长!

关注质量工程师之家微信公众号,把别人玩乐的时间用在学习上,每天进步一点点,随着时间的推移您将与众不同!请长按文章底部二维码关注。



SQE供货商管理工程师——(Supplier Quality Engineer)

1、必须要有供应商跟踪的方式,质量问题独立处理的方法;

2、高级职位必须要有成本控制、质量控制管理的清晰思路与意识、坚持的原则底线;

3、供应商的内部品质管理流程、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应方式。

4、稳定性的保证手段。

补充:

1、SQE负责保障供应商所供原材料的质量,在进料检验、生产过程检验、客户抱怨等,只要是由于供应商供货物料质量缺陷引发的,都要及时反馈供应商要求其改善;

2、SQE负责追踪确认供应商的改善报告(8D)及实施效果,必要时可进行现场审核检查; 3、SQE负责制定进货检验部门(IQC)的检验规范及检验计划,并适时对检验员进行培训指导;

4、SQE可以参与供应商初始样品的评估放行工作;

5、SQE每个月或每个季度,对现有供应商的质量状况进行统计评分,对评分较低的供应商提出限期改善要求;

6、SQE参与新供应商开发与审核,与采购、研发部门一起对新供应商进行考核打分,确定其是否可以成为合格供应商。

SQE工作职责说明

1. 推动供应商内部质量改善

1.1 推动供应商成立完善的质量保证小组.

1.2 供应商过程变更及材质变更的确认管控动作.

1.3 新材料及变更材料的管控.

1.4 推动厂商导入常用的质量工具SPC, 6Sigma 等品管手法。

1.5 材料质量目标达成状况的改善及检讨。

1.6 不合格项目的改善确认动作。

1.7 材料异常的处理及成效的确认。

1.8 往来供应商的品质管控。

1.9 供应商风险评估。(资深SQE)

特别声明:供应商质量管理不是SQE一个群体就能够做好的事情

2. 推行执行SQM的系统程序文件.

2.1 供应商的评监,择优选择厂商。(不一定所有的SQE都能够)

2.2 供应商的定期及特殊审核的执行。

2.3 供应商的辅导,提升质量。

2.4 执行供应商的奖罚措施。(不一定所有的SQE都能够)

2.5 建立完善规范的材料进料检验程序及QIP。

2.6 外协厂商SOP(作业指导书)、QC工程图的制订。

3. 报表执行

3.1 每月的供应商等级评比。

3.2 每年的供应商等级评比。

3.3 供应商MBR, QBR 会议的召开。

3.4 8D Report 的发出及时效管控及改善效果的跟进。

3.5 供应商质量月报,FAR 报表,信赖性报表的跟催及确认

免责声明:本文根据网络信息整理,向原作者致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推送旨在积善利他,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跟我们联系删除!


路过

鸡蛋
4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wuqiang216 2018-8-30 10:51
对外部供方实施管理的活动主要是评价、选择、绩效监视以及再评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加入协会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品质B2B|手机版|加入协会|联系我们|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GMT+8, 2024-3-29 18:17 , Processed in 0.02770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