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协会 登录
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返回首页

小酒鬼的个人空间 https://pinzhi.org/?7641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半年度 日常 总结

热度 27已有 1507 次阅读2019-10-10 11:12

  假期综合症,索性总结下这半年度的日常。当然,工作日常为主。
  4月份,面试了一家一直比较向往的公司(期待了2年吧) 顺利拿到“OFFER”  HR电话通知确认录取,并配合背景调查+薪资调查。就差正式邮件OFFER。
  准备正式提出离职的上午,这家企业紧急三连CALL,因为公司内部重组,这个职位暂时CLOSE,非常抱歉。在这种大环境情况下,虽然理解,但,期待值无可厚非大打折扣。
  8月份,公司准备高温假。这家公司重新联系我,这个职位OPEN出来了,我是他们的首位候选人,问我是否还有兴趣?考虑了一周,因为种种原因,决定赌一把。后来,OFFER一直延迟。8月底,正式OFFER千辛万苦才拿到。
  忙碌的9月份,迎接各种审核。最大的审核是IATF16949监督审核。像大部分公司那样,我们也塞钱了,我亲自塞的。审核为期2.5天,每天结束后,一个人默默地哭着回去。嗯,我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坚强。同时,觉得愧对我们公司的伙伴。
  体系要求:“领导支持,全员参与”  公司领导顶着压力对体系推行各种支持,小伙伴们也都参与。在这种得天独厚的环境下,我还需要塞钱。再一次迷茫,为什么会这样?我们这么努力的意义在哪里?
  再谈谈我现在所呆的企业。新工厂,民营企业。管理层基本都是外资出来的,管理氛围比较OPEN。工作上偶有冲突,但,气氛融洽。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挺想在这里养老的。(被朋友骂没出息,要居安思危,向钱看。) 公司所有体系是我加入公司后主导建立的,包含:IATF16949、ISO14001、ISO45001、3C,且参与了将近2/3 ISO 17025的建立。从大家一开始的不配合,到现在还会请教我关于体系的事。(有被同事称为老师)非常的有成就感。我真心的喜欢这家企业,喜欢我的同事,不愿意他们受到一点点质疑或委屈。虽然,有些数据欠缺;但,贵在真实。工厂总经理一直要求我们要真实,哪怕数据难看,我们可以持续改善。绝对不能作假,那样数据其实也对不上。这样的环境,难道没有满足体系的要求吗?
  工作不仅仅是为钱,还有成就感。他们给了我很好的平台。提出离职后,领导一直挽留,内心其实纠结,充满不舍。基于以上的审核情况,我觉得我需要更多的学习机会。而这点,基于现在的情况,比较难实现。
  离职前两天,面试企业通知我,他们需要再背调一次,没有任何风险的告知,加上之前的事,心有余悸,引起反感。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不入职。领导对我不入职这家公司,很开心,还是希望我能留下。我表示会留一段时间,不管是职业素养还是对这家公司的感情,离职与否,正常工作。
我坦诚的告知领导,出现了另一家我非常有兴趣的公司,同时我很期待这家公司的OFFER。经过一番谈话,我觉得她更多的是站在朋友的角度上为我考虑。
  何其有幸,遇到这群小伙伴。宠着我,惯着我,支持我。现在想想,依然泪目。不管后面决定如何,他们都是我的家人。爱他们。
1

路过

鸡蛋
19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管理员 2019-10-11 09:08
巴菲特最有价值的建议:做自己喜欢的事,交自己喜欢的人,和一群优秀而且认可自己的团队一起工作比较难得,值得庆幸。可是,至少表面上看上去很要强的你居然会塞钱
回复 小酒鬼 2019-10-11 09:11
管理员: 和一群优秀而且认可自己的团队一起工作比较难得。可是,至少表面上看上去很要强的你居然会塞钱
    我去厕所哭会儿先
回复 你老婆的小姑子 2019-10-11 14:09
庆幸你遇到一个好的总经理…………
回复 三木 2019-10-12 17:49
O(∩_∩)O哈哈~,公然塞钱,没想到啊没想到啊,才华还是盖不住世俗啊!
回复 吕静舟 2019-10-13 17:14
很有意思的总结
回复 bjxcmsa 2020-2-26 18:36
可以举报塞钱行为吗 开玩笑的!神仙也逃不过世俗,大环境如此,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事,只是做为体系品质人,会有一丝挫败感,到底是自己做得不够好还是钱起了作用?
回复 小酒鬼 2020-2-27 08:13
bjxcmsa: 可以举报塞钱行为吗 开玩笑的!神仙也逃不过世俗,大环境如此,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事,只是做为体系品质人,会有一丝挫败感,到底是自己做得不够好还是 ...
是的,也打击了我推行体系的积极性。
回复 DonnyPan 2020-3-20 08:23
你的人生像是开了挂,当年推行体系的时候真是异常坎坷
回复 luojie2088 2022-1-11 11:23
真的是老师了,17025从无到有的建立,还是需要很多知识做底蕴的
回复 liudaxin 2024-1-13 13:33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加入协会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品质B2B|手机版|加入协会|联系我们|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4-4-26 19:08 , Processed in 0.05893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