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找回密码
 加入协会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55|回复: 2

歐盟通過《企業永續盡職調查指令》,要求企業納入盡責...

[复制链接]

186

主题

130

回帖

18

精华

品质协会主任会员

Rank: 8Rank: 8

积分
43644
品质币
42968
职位
1
发表于 2023-11-8 01: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歐盟通過《企業永續盡職調查指令》,要求企業納入盡責管理及減輕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
2023.10.12 歐盟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 EP)於6月1日通過歐盟《企業永續盡職調查指令》,規範董事的職責,包括建立和監督盡職調查流程的實施、將盡職調查納入公司策略,同時必須考慮公司決策對於人權、氣候變遷、環境影響,歐盟成員國需在兩年內將該草案轉化為國家法律。重要規定包括:盡職調查必須納入公司的管理方式。
引入申訴機制並定期監控其盡職調查政策的有效性。
如果不遵守規定,將處以相當於公司全球營收淨額至少5%的罰款。

2023年6月1日,歐洲議會通過了成員國應將人權和環境影響納入公司治理的規則。
公司將必須鑑別並在必要時防止、終止或減輕其活動對人權和環境的負面影響,例如童工、奴役、勞動力剝削、污染、環境退化和生物多樣性喪失。他們還必須監控和評估價值鏈合作夥伴的影響,不僅包括供應商,還包括銷售、分銷、運輸、儲存、廢棄物管理和其他領域。
新規則將適用於總部位於歐盟的公司,包括金融服務業(員工人數超過250 名,且全球營業額超過4,000 萬歐元)、母公司員工人數超過500 名,且全球營業額超過4,000萬歐元,以及營業額超過 1.5 億歐元的非歐盟公司(其中至少 4,000 萬歐元在歐盟獲利)也將被包括在內。

董事的謹慎責任(duty of care)以及公司與利益相關者的合作
公司必須實施一項轉型計畫,致力將全球變暖限制在1.5°C之內,對於擁有1,000名以上員工的大公司而言,實現該計畫的目標將對董事的可變薪酬(例如獎金)產生影響。新規則還要求公司與受其行為影響的人(包括人權和環境活動人士)進行接觸,引入申訴機制並定期監控其盡職調查政策的有效性。為方便投資者訪問,有關公司盡職調查政策的資訊也應在歐洲單一存取點(Europe Single Access Point, ESAP)上提供。

制裁和監督機制
不符合規則的公司將承擔損害賠償責任,並可能受到國家監管機構的制裁。制裁措施包括「點名羞辱(naming and shaming)」、將公司產品撤出市場或處以至少全球營收淨額 5% 的罰款。不遵守規則的非歐盟公司將被禁止參與歐盟的公共採購。
新規範將在3或4年後適用,規模較小的公司將推遲一年實施。

https://www.europarl.europa.eu/n ... nvironmental-impact

1. 问答、交流探讨的帖子,回帖时,请不要发纯表情等无价值回帖,无意义,太多了影响用户体验,经常这样账号会被扣分甚至禁号的;
2. 品质协会是个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所有资料和内容归作者和版权方所有,需要正版标准、资料的请去相关的官方网站等平台购买。

56

主题

3212

回帖

7

精华

品质协会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921
品质币
513
职位
2
发表于 2023-11-8 08:3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1

主题

578

回帖

0

精华

品质协会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672
品质币
93
职位
3
发表于 2023-11-8 10: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协会

本版积分规则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手机版|品质B2B|联系我们|注册加入协会|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4-4-29 00:29 , Processed in 0.023739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