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协会 登录
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返回首页

973643191的个人空间 https://pinzhi.org/?1556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日本核废水排放的德国政府意见 -----------新华二代在德国

已有 268 次阅读2023-8-26 11:06

昨日,德国政府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向太平洋排放冷却水一事不会有环境问题。


环境部长 Steffi Lemke(绿党)的发言人周三在柏林表示,“我们认可” 运营公司日本电力公司( Tepco) 和日本当局关于该项目对环境无害的评估。


德国环保部长本人曾于四月访问现场,并与日本电力公司和民间社会代表进行了交谈。


该核电站在2011年遭受了严重的地震和海啸袭击。冷却系统失灵,六个反应堆中有三个发生熔毁。18.000人丧生。


从那时起,日本电力公司储存了134万吨水,其中一部分用于冷却仍具有高放射性的反应堆残骸。


由于现场的冷却水、地下水和雨水混合物的储存能力已经不足,现在将从本周四开始将这些水排入大海。据日本电力公司称,除氚外——氚将在最后被稀释——几乎所有放射性成分都事先被过滤掉。


环保部发言人说,从放射性角度来看,排放这些净化冷却水“如果按计划在较长时间内进行分配,是无害的。


此外,整个过程是以科学和透明的方式进行的,这也是德国环保部长所坚持的要求。


发言人同时指出,各国对饮用水水质的要求不尽相同。日本的氚含量上限为每升1500贝克勒尔,而德国为100贝克勒尔。


不过,联邦环境部发言人表示,总体而言,“对环境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德国当局正在非常密切地监控这一过程。


来自日本的水产品被归类为无害产品。❖





关于日本排放核污水新闻仍然备受关注。


昨天看到一篇旧文,称欧盟在七月中旬就取消了对日本鱼类产品的进口限制。


今天又看到德国环保部发言人就此话题作出评论。这也是德国政府的立场。


面对如此有争议的话题,我发现很多人都忽略了一个很小,但很重要的细节,即各国对饮用水指标的规定。


文中提到,关于饮用水,日本的氚含量上限为每升1500贝克勒尔,而德国为100贝克勒尔。很多人借题发挥,指责德国双标。但换个角度来说,如果对饮用水指标更高的德国也不反对对日本鱼类食品的进口,是否也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我虽然不是专家,但直觉上看,两国就此指标的差异相差了15倍。


很好奇,世界其它(发达或发展中)国家对饮用水的指标大约在什么范围?


我发现,很多人在讨论某个具体问题时,都不太重视,他们所探讨的问题是否建立在相同的标准上? 


假如我们能事先统一一下标准(最起码先了解各国的标准后),这种探讨是否更有效,更积极,更能促进社会的进步与启蒙?否则,到了下一次,我们又得从零开始。


举一个简单例子: 贫穷标准。德国媒体和中国媒体采用的是不同的标准。


再举一个例子: 失业率标准。德国采用的是比国际劳工组织更严格的标准。


总而言之,激烈争论应的目的是让人们对现实有更客观的认识。最佳情况下,它应该起到(全民)认知提升的作用。

评论 (0 个评论)

《品质协会规则》|品质币|手机版|品质B2B|联系我们|注册加入协会|品质协会(www.PinZhi.org) |网站地图

GMT+8, 2024-5-1 06:03 , Processed in 0.033521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品质协会 © 2010-2024

品质人,让生活和环境变得更美好!!!

返回顶部